追顾佑沣

我和前男友炒CP (九)

两个互相以为对方不喜欢自己的小别扭破镜重圆的故事
平行时空,请勿上升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肖战发着烧,再次闭眼就睡得沉了些,第二天醒来的时候王一博已经离开了,一句话也没留下。

 

肖战捏着眉心看了眼微信通知,也没收到王一博的消息,仿佛昨晚只是做了场梦。

 

肖战心里有些微微的失落,但失落之余又觉得庆幸,昨晚俩人都有些失控,今早王一博不在也避免了尴尬的场面。

 

肖战不认为分开了三年两人之间还有在一起的可能,且不说王一博现在不明朗的态度,光是自己身上的一摊子破事就不该再缠着他。

 

这般想着,肖战宽心了不少,优哉游哉起床吃了饭,专心准备今晚的直播。他因为参加这个唱跳节目空了好几天的直播,直播市场向来记忆不长,再不赶上再出名总是会被淘汰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两周后,肖战参加的唱跳节目播出,节目组剪辑功力了得,分明是平平无奇的几个舞蹈动作硬是剪出了世纪爱恋的感觉,加之王一博那时候那句爆炸性的回答,节目播出当晚肖战和王一博两人的名字就捆绑齐齐上了热搜。

 

小A最不淡定,看到热搜差点没把肖战家的门拍烂,肖战不明所以地去开门,只见小A穿着还没系好的浴衣火急火燎地站在门口跺脚。

 

肖战惊得差点没直接把门关上。

 

“你跟你女朋友吵架了?她是不是提着刀在后面追杀你?我得提前跟你说啊我不收留身上存在不安全因素的人。”

 

小A拼命地摇头,按着肖战欲把门关上的手,嘴上噼里啪啦地念着:“卧槽,哥,你上热搜了知道吗?和那个王一博!你要大火了!”

 

肖战后知后觉地去看热搜,果不其然,他和王一博的名字双双挂在热搜的十几名,且呈上涨的趋势。

 

肖战这才想起今天是节目播出的日子,这节目效果这么猛的吗?

 

肖战有些惊讶,连忙登了自己的微博大号,首页置顶的那条微博像是被血、洗了般,全是观光团,微博粉丝也在短时间内蹭蹭涨了好几万。

 

肖战的工作重心在某个直播平台,微博没怎么用心经营,一共就寥寥几条,眼下这这几条微博显然已经被新来的人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,他在一瞬间就感受到了明星和网红流量之间的区别。

 

半个小时后,王一博肖战这个话题已经从十几名跻身热搜前三,各大营销号为了蹭热度,子虚乌有地猜测了一大堆两人之间的关系,王一博和肖战的高清大图在这个话题里随处可见,更甚已经火速有了CP粉。

 

肖战顶着好奇心,点进了热门微博的评论,评论里各位网友意见不一,各说各话。

 

@茶啵啵:我疯了,这是什么神仙原耽剧情,啊啊啊啊,肖战小哥哥歌也唱得超好的,你们可以去看他的直播,人超有礼貌,这桩婚事妈妈准了!妈妈去给你们搬民政局!

 

@菠萝萝萝萝:拜托这只是一个节目好吗,前面的磕假糖能不能不要带我哥出场,一个顶流,一个十八线都算不上,想红想疯了吗,这都能拉郎蹭上我哥,回去好好做糊B主播不好吗?

 

@薄荷奶绿:薄荷女孩坚决不同意,哪里来的糊咖吸血吸上我啵,拜托,我啵和我何才是百分百的天选好吗?唱歌好听也能吹了?建议这些粉丝去听听我何的清唱,甩这位糊B主播几百条街好吗?

 

@唯爱小啵:上面的CP粉圈地自萌,懂?这么高调出场是等我们来卡你吗?

 

@蜗牛小当:我就一纯路人,有一说一,web在节目里cue xz可爱真的好戳我,这对CP我先磕为敬。

 

......

 

肖战看了一圈下来,其实还挺意外。

 

他以为会被王一博的粉丝骂得狗血临头,没想到现在的粉丝包容度这么高,竟然有一部分已经在磕他和王一博的CP了,甚至俩人的CP都有了超话。

 

肖战的手机在这时候响了起来,是L姐打来的。

 

L姐语气平淡:“看到热搜了吧,微博上不管是骂你还是夸你你通通不许回应,还有,吃瓜不要用大号,手滑点赞的话我也不好处理。”

 

肖战连声应下,又问:“我能提个要求吗?”

 

L姐平静道:“说。”

 

肖战沉吟片刻,说:“能给我多配两个房管吗,我怕明天直播会被骂死。”

 

L姐大惊:“你都这样了还要直播?”

 

肖战不明所以:“啊?我怎样了?”

 

L姐舒了口气,说:“肖战,你真的不考虑进娱乐圈吗,你这个条件,加上现在的热度,我捧你,假以时日你可以和王一博一样红。”

 

肖战头痛,为什么L姐非要抓着这点不放。

 

“你可以考虑考虑,进了娱乐圈收入自然会比现在高,况且直播红利能有多久谁也不知道,趁早跳槽选择性还多。”

 

肖战叹了口气,礼貌回道:“不好意思,我真的没兴趣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肖战第二天收到了一个莫名的快递,他平时买的东西多,也没计较,签收了就往屋子里带,吃完饭打算顺手拆开看看。

 

盒子挺大,方方正正的,肖战拉开纸盒的盖子,入目是一件染了血|渍的衣服,斑斑点点,骇人至极。

 

肖战一瞬间瞳孔放大,惊得叫不出声,一种难以言喻的恐惧感自尾椎骨迅速上移,冲得头皮发麻,等肖战回过神来时,他已经汗湿了一件衣服。

 

他发着抖去摸手机,几乎是没有任何犹豫地拨了王一博的电话,电话嘟了两声,他像是想到了什么又飞快地挂断。

 

在肖战的意识里清晰地记着,一年前王一博的某场演出遇到了疯狂泼油漆的黑粉,主办方来不及阻拦,鲜红的油漆直直地落到少年的身上,像是无际流淌的血液。

 

这种事情光是想象已经难以接受,更何况是真实发生在王一博身上的,他不该再承受一次。

 

肖战按了按跳得飞快的心口,打电话同L姐平静地叙述了事情的原委。

 

L姐在那头淡定得很,这种事情在圈里她已经见怪不怪。

 

她分析了一通,猜测是昨晚一事后,肖战的存在激怒了某方的粉丝,故而做出这等过激的行为。她给肖战放了两天假,让他两日之内找到新房子趁早搬家。

 

肖战望着一地狼藉,心中虽已渐渐平静,但还是涌上一阵后怕。

 

做了这么久主播,肖战也收到过一些恶意,但都只是言语上的,他起初觉得委屈,后来渐渐的也学会了习惯,但像今天这种情况他是真的觉得在人身安全上受到了威胁。

 

门铃不合时宜地响起来,肖战应激性地抖了一下,这才慢悠悠地走到门口,谨慎地瞥了一眼猫眼,下一刻他飞快地开了门。

 

王一博穿着西服,脸上画着淡妆,显然是从某个活动上刚下来。

 

肖战委实吃惊,磕磕绊绊地开口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 

王一博看了他一眼,神色淡淡:“你打电话给我?”

 

肖战啊了一声,不好意思地拨了一把头发。

 

王一博不客气地走进去,问:“有事找我?”

 

肖战慌忙追上王一博,解释道:“啊,是这样...”

 

王一博已然快步走到客厅,入目便是肖战摊在地板上还来不及收拾的快递。

 

肖战着急,冲到王一博跟前不着痕迹地挡住那件快递。

 

王一博脸上的表情意味不明,似是发怒,又似是心疼,但还是平静地说:“你不用挡,L姐都告诉我了。”

 

肖战一愣,没想到消息传得这么快。

 

他考虑到王一博,还是忍着恶心半弓着身体把盖子合上,稍微挡住了令人不适的画面,又回过头扯了个笑说:“你别看,这种事少一个人看到就少一点心理阴影。唉,问题也不大,就是我对他们知道我住址这事挺膈应。”

 

王一博微微皱起眉,拉着肖战坐到沙发上,说:“笑得真勉强,别装了,这种事发生在谁身上谁都害怕。”

 

肖战放下了嘴角,显得有些疲倦。

 

许久,他悠悠开口:“其实真的有点吓人...”

 

下一瞬,他被拥入一个带着熟悉味道的温热怀抱,王一博的臂膀紧得让肖战隐隐觉得有些发疼,一秒后,王一博语气低沉地说:“别怕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感谢@XX(我终于可以打出来惹!)@阑珊@柳述怀@玥曦等人对文章的喜欢与打赏~~~

 

 

 

评论(2)

热度(16994)

  1.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